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台灣人看大陸-那天我坐總統席……
Jan 21st 2013, 07:01

     第一次知道麗江這個地方,是在20幾年前,來自台灣水彩畫家謝明錩先生的畫冊,當時即心嚮往之。

     後來,探索頻道作了一系列報導麗江的專輯,更是印象深刻,發願終有一天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兩岸直航後,由於無台北至麗江華航直航班機,所以先拜訪許多其它城市,單杭州就去了3次。終於在2010年4月還是以轉機方式抵達麗江。

     照前幾次在大陸旅遊的經驗,先挑好一位納西族計程車女司機,講好每天包車到處遊玩,觀賞「印象麗江」是當然行程。

     行前一天,特別交待代為購票指定貴賓席,免得萬一人多要搶無指定座位的普通席。女司機便稱其妹在「印象麗江」任職,一切由她包辦。

     當天,來接我及內人時,女司機卻告知當天貴賓席不開放,並稱已代墊380元人民幣,將現金交付給她即可,我當然照辦。

     在抵達表演場地前,女司機先好心帶我們去買了一支80元的氧氣罐,以免在表演場高山症發作。後來因沒用到這罐氧氣,在離去前欲轉送給酒店櫃臺人員時,卻被笑掉大牙,稱又沒要往更高山爬,哪需要氧氣。

     抵達現場後,女司機告訴我們因為她的妹妹在北門票口,所以不從正門進入,於是驅車直抵北門,女司機從車內向門口人員招手,即見一年輕男子前來引導入場,從頭至尾,沒見任何門票蹤影,亦未見其妹。

     入內後,見到貴賓席明明有觀眾就席,且未滿座當場恍然大悟,這些人可以控制讓無票者進場,而無法讓沒票的人進入須憑票就座的貴賓席,竟敢明目張膽搶了張藝謀的錢。(沒有搶我,我付了該付的票價,只是沒拿到票)讓我很感慨的是,這是我第二次觀賞「印象系列」,卻兩次都體驗到赤裸裸的搶錢大戲。

     第一次是在2007年10月,在桂林喜來登酒店,交待禮賓部代為購買2張各3百多的「印象劉三姐」貴賓席入場券,卻在外出時接到電話,告以貴賓席已售罄,只剩每張6百多的總統席。我生性好奇,馬上答應,心想倒是要試試何謂總統席!

     一到現場,果不其然,架勢十足,茶几,太師椅,望遠鏡,飲料,餅乾,一應俱全。是唯一有雨簷遮蓋的席位,而且空無一人,就只有太座和在下兩人,顧盼自雄。往下一看,貴賓席的籐椅稀稀落落,空位一大堆,謊言當場拆穿。

     開演前,來了一位攜眷的大官,還有私人解說員隨伺侍在側。由於他們就坐我旁邊,我也等於有了私人解說員,不過坐在正中「馬英九席」的我,就有點不安了!

     雖遭設局,但在上了一次嘆為觀止的大號後,所有不滿一掃而空,完全值回票價,真的生平僅見。蹲式便斗覆以一層塑膠膜,使用完後,一按沖水把手,但聽一陣機器操作聲,塑膠膜往下拉扯,將排洩物打包,收進下層。不但異味全無,且隔間裡還點了檀香,這哪是總統席,明明就是「帝王席」!

     在麗江的剩餘行程,仍使用同一位司機,當然繼續當「冤大頭」,但至少已摸清其底細及胃口,冒然換人,還不知冷箭會來自何方,只好兩害取其輕。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