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PI》真藏觀音山李安誇台灣網友厲害
Jan 25th 2013, 03:01

 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出現的「食人浮島」被網友猜是在北台灣觀音山取景,他24日接受本報專訪,稱雖沒實地取景,但拍攝時確實藏著「觀音山」!他笑聲爽朗說:「我都沒跟人講,被猜到了才講,我的確把『觀音山』意象藏在『食人浮島』裡,毗溼奴只是其中一個意象,台灣網友太厲害,幫我跟網友說聲恭喜!」

 專校意象 常看到發呆

 台灣網友用心看《少年PI》,李安太太林惠嘉更厲害,是第一個看出他巧思的人:「我藏了3個觀音像在片中,我太太看了3遍,3個都找到。蘇瑞吉沙瑪也很聰明,看了5遍也找出來。」他調皮說:「我藏很多東西在電影裡,網友猜到的東西連一半都不到。哈哈!」

 本報24日刊出署名「清水斷崖」網友在部落格上說:「觀音山形狀就像觀音仰臥的姿態,當年李安在板橋念國立藝專時,一定曾經想過,有一天,要把這個意象展現在電影裡面。」他24日看完報紙說:「很高興,我想趕快跟他們說,他們很細心,不要掃人家的興。」

 他憶起40年前在板橋念國立藝專(現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從學校往板橋市方向,會經過南興橋,我常在橋上望著觀音山發呆,也拍過觀音山作品和寫過文章。網友很細心,連這都看得出來。」他說在南興橋上看到的觀音山,最接近「食人浮島」,「我沒實地測量,拍片時憑念書時對觀音山印象,頭到胸部這段應該很像。」

 大導加持 麵店生意夯

 他在《少年PI》「藏東西」,是要給觀眾增加趣味,「也有猶太教的,台灣、大陸觀眾對這比較陌生,沒猜出來。」至於其他兩座「觀音像」在哪?他說:「我從來不先跟人講,猜到再說!」他愛吃的台南老家附近麵店,這幾天因他大排長龍,原本賣到晚上8點才打烊,現在還不到中午12點就賣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