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女友嫌窮分手 奮寫小說賺百萬
Jan 30th 2013, 10:01

     「我想以我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特別是女孩子,莫欺少年窮,畢竟世事無常。」福建一名青年因買不起火車票被女友拋棄,發憤圖強寫作獲好評,一年內賺人民幣百萬元。

     福建網路小說作家「老施」近日在網路上分享了一段自己的分手經歷,引起熱烈討論。

     1989年在福建泉州出生的老施,大學畢業後在求職過程中處處碰壁,他當過服務生、水貨手機銷售員等,那時他的月薪只有人民幣300多元。

     一年多前,老施幫女友購買春節返鄉火車票,當時他身上僅有200多元,如果買了軟臥車票,他就身無分文。他問女友可否改買票價較便宜的硬座,對方卻稱「你還是個男人嗎?一張200多元的票都買不起?」兩人因此分手。

     大受打擊的老施花3個多月時間重新振作,他埋首創作網路小說。香港東方日報網說,去年底他靠作品「殺手房東俏房客」賺近百萬元。

     老施的個人經歷在數天內吸引近60萬網友關注。有人讚老施不受「軟臥」及「失戀」打擊,甚至封他為「軟臥哥」。

     對此,老施今天在個人微博寫下,「人的一生會有無數的火車票,它可能帶我們去成功,也可能把我們帶入未知之地。把握好自己人生的火車票,別丟了,別錯過了,別坐錯了。」

     至於網友讚賞他勵志,老施表示,「我只是在對的時間,找到了對的工作,我只知道如果我不寫書,我就沒錢,我就得挨餓。為了生活而工作,運氣好點,沒啥勵志。」102013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