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希望求見女婿 傳薄熙來岳母致信胡錦濤
Jan 17th 2013, 14:01

     兩封被認為是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岳母范承秀的親筆信,近來在網路流傳。其中一封是她寫給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與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希望求見女婿。

     美國之音報導,署名「北京知情者」的網友日前把兩封信貼上網,一封寫給薄熙來,時間是2012年4月6日;另一封給胡錦濤和李源潮,時間是2012年5月24日。

     范承秀寫給李源潮、胡錦濤的信上說:「我是薄熙來的岳母,我請求面見薄熙來。我已是90多歲的老人,是和他生活在一起,我非常想念他,雙規依法人身還是自由的。」

     她說,「我15歲參加八路軍『一二九師』,第2年加入共產黨,終生為黨為人民獻身。在我見馬克思之前能見見熙來一面,死而無憾了。他因疲勞過度身體不好,我很惦念!」

     寫給薄熙來的信則以「親愛的熙來」開頭,內文提到「這麼多年來,我親眼目睹你為了黨的事業,為了黨和廣大人民的利益,不辭辛苦,日夜操勞,為重慶人民辦了很多好事實事。」

     信中又寫:「你的一系列做法,證明在當前全國各種矛盾尖銳複雜的情況下,不畏艱苦,率領重慶三千多萬人民群眾,走的是不折不扣的社會主義道路,受到重慶以及全國革命群眾幹部的衷心愛戴。歷史是有情的,公者千古,私者一時。我時刻都在掛念著你們。」

     信中表示抄錄薄熙來喜歡的那段話「以共勉之」:「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他給予我們的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經把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這個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至於信件真實性,報導說,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這幾封信「來源相當可信可靠」。

     這名人士說,范承秀雖然90多歲了,但「思維非常清晰,非常明白,很有骨氣」。1020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