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瞄準app市場 徐三泰打地鋪 拚出上億營收
Feb 17th 2013, 10:31

72年次的徐三泰,4年前靠小時候存下來的8萬元壓歲錢投資股票當創業資金,如今年營收破億元,不但開發手機app遊戲與移動平台軟體,更進一步開發自有品牌平板電腦,前進競爭激烈的3C市場。他是如何做到的?徐三泰笑著說,即使公司已小有成績,但他依舊全天候加班、睡公司打地鋪,為的就是維持當時創業的熱情。

這又是一個非高學歷、因為興趣而投入創業成功的案例。徐三泰出身書香世家,父親是位日文系大學教授,東華大學企管系畢業的他,因為從小就接觸日文,對日本遊戲市場與創造出來的文化深感興趣,出社會後透過介紹,就到日本微軟分公司服務。

雖然不是一份正職的工作,徐三泰當時仍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去半工半讀,卻讓他從所學的企業管理,正式跨足軟體服務業。一年後他回到台灣,國內遊戲大廠智冠科技徵求人才,徐三泰雖非資訊科系背景,但他發現遊戲軟體在台灣的發展前景,於是決定到智冠應徵。

「智冠本來不用我,因為論技術與經驗,我都不如其他工程師,但我問主考官其他求職者要求多少薪資,然後我提出比其他人低四千元的薪資,只希望能給我機會,主考官可能被我的堅持感動了,就錄用我了。」徐三泰說。

之後,徐三泰在智冠子公司遊戲新幹線服務了多年,其中包括到東南亞分公司建置網路與遊戲主機系統,讓他深入接觸線上遊戲的研發設計結構。不過,五年前,全球線上遊戲開始吹起免費風,他驚覺這對產業永續發展可能有影響,於是興起轉職念頭。

「一艘大船很難轉彎,那我就跳船,自己找隻小船來划。」徐三泰表示,其實他從小就有創業想法,五年前這個想法更加強烈,於是他離開智冠,準備了七百六十萬元新台幣創業,準備研發遊戲軟體。

一個出社會沒幾年的小伙子,怎麼籌得出七百六十萬元?徐三泰在資金來源部分,說了個很傳奇的故事。

「國中時,爸爸在玩股票,我很好奇,為什麼螢幕上紅紅綠綠的就能賺錢,於是開始問爸爸,股票是什麼東西?他簡單告訴我原理後,我就決定拿著從小存下來的壓歲錢,跟著爸爸玩股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