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蔡少芬皇后駕到 大家都跪下
Feb 17th 2013, 01:31

 《後宮甄嬛傳》在台不斷重播,播出收視率居高不下,該劇主演於1月26日晚上輪番登上台北小巨蛋,出席《2013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除夕晚會錄像。「皇后」蔡少芬攜夫婿張晉登上巨蛋,蔡少芬一時間成為台灣民眾熱議的話題。

 女人心計陰狠求生存

 首次出演清宮戲的蔡少芬並不贊成皇后是一個反派,而為其大呼可憐。「夫君跟小孩子都被別的女人搶去了,她是一個很悲的角色。那個年代,女人如果不工於心計肯定活不成。皇后只是很愛皇上,不能與其他女人分享,這是她自私且惟一的愛,而不是陰險狠毒。」

 《後宮甄嬛傳》的皇后並不同於以往後宮之主的霸氣凌人,而是表面溫婉大度,背後利用很多人,有些「腹黑」。蔡少芬坦言自己在剛接演這一角色時,以為皇后應該是一個很霸道的人,結果導演卻要求她把這個皇后能演出給人溫暖和善的感覺,表面上看來是一個總被人欺負的皇后,但是她最厲害的就在於知道哪個妃嬪可以被利用,也知道如何討好大家。

 在蔡少芬的演繹下,相信不少觀眾看了那一場廢后的大戲時會同情皇后,對於這場戲蔡少芬表示:「那是最難的一場戲,積壓了20多年的感情都要表現出來。在那之前我都不能過分表達自己的個性,尺度很難拿捏。」

 演清宮皇后挺開心

 《甄嬛傳》拍攝過程中盡全力還原史實,除了人物造型、場景選擇頗費心機之外,導演鄭曉龍更在宮廷禮儀上下了不少功夫,這也讓很多演員都重新學了一遍。蔡少芬笑言自己只要正襟危坐,大家就都跪下真的很「爽」。

 「看到大家都要行禮,我還忍不住笑了,覺得大家的手勢什麼的好像招財貓,其實演皇后我真的挺開心的,我見皇上也只需要稍微行禮,別人都站著的時候,我卻可以坐在那裡,見到所有人都要跪我,那一刻真的很快樂,挺爽的。」

 看到後宮嬪妃們爾虞我詐,飾演雍正皇帝的陳建斌笑言「沒有一個省油的燈,她們集體給皇上戴『綠帽子』。」說起與陳建斌的首次合作,蔡少芬也坦言一開始不適應,一是語言,二是表演方式。

 「他的表演很輕鬆,舉止都沒有壓力,表演方式很落地很生活化,但是表演上我不知道他講話的停頓點。香港男演員表演的皇上都好像要很有內涵,動作都要很有架式。」蔡少芬的普通話現在越說越好,不過她表示一開始陳建斌要求她一定要講普通話時自己還是很擔心。「對台詞時並沒有問題,但是他說你要說普通話,我笑說那你也可能聽不懂。」

 懷孕拍戲差點遭意外

 導演透露不只蔡少芬在劇組是孕婦,這部戲拍完後孫儷、流瀲紫相繼懷孕。產後迅速瘦身的蔡少芬,還曾向在上海坐月子的孫儷建議「只要努力帶孩子就會瘦了,而且母乳餵養會比較好。」

 蔡少芬當初懷著身孕拍攝《甄嬛傳》,仍然堅持自己做動作不用替身,雖然劇組的人都非常照顧她,甚至不讓她多聞一些不好的氣味,但她透露還是有一次差點遭遇一場事故。

 「拍戲時我都會擔心坐飛機會不會有影響,拍攝中也很擔心會不會有意外。結果有一場戲時,我要坐在轎子裡被八個人抬著走,拍了一遍後我突然覺得心裡很不舒服,不肯再進那個轎子,不露臉就不用我自己進去拍了,結果意外發生了,那個轎子居然斷了,還好我沒有坐進去。」

 喜歡拍戲的蔡少芬也表示自己不會為了女兒而減少工作,最近都會帶著女兒一起拍戲。蔡少芬說自己不會為孩子放棄理想,「這樣對孩子也不公平,讓她成為我的壓力,為了她而什麼都沒有。我會好好地當母親,也會保持自己生活的態度。」

 對於有消息稱《甄嬛傳》將在美國的電視台播映,蔡少芬對此感到興奮,她說:「這是榮譽、中國電視劇的驕傲,本宮很期待眾小主姐妹,腳踩花盤配英語的唇槍舌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