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癒道:每天7分鐘,45種神奇脊骨操,根除40種常見身體疼痛!
Jan 23rd 2013, 09:01

 作者序/「癒道」不疼痛的美好生活

 疼痛是現代人極為常見的問題。從頭痛、頸肩痛、胸痛、下背痛、肢體痛到器官組織不明疼痛等等,不分男女老少,大部分人都處於痠、疼、痛、麻的狀態。整個社會醫療資源耗費了很大的代價、用盡各種方法嘗試去解決疼痛,可是大多數人仍然擺脫不了疼痛;其實只要正確地了解造成這些疼痛的原因,確實地執行治療計畫,不疼痛的美好生活絕對是可期的。

 《癒道:每天7分鐘,45種神奇脊骨操,根除40種常見身體疼痛!》正是我行醫多年經驗與實踐的初步總結。希望透過本書的出版可以幫助您了解:大部分的疼痛,都是因為日常生活中錯誤的習慣模式所導致的慢性疼痛,醫學上所稱的機械性疼痛(mechanical pain)。

 這種疼痛並非發炎,多是可以透過適當地力學調整方式,來改善身體組織的性質與功能,進而解決疼痛的根源,達到病痛的痊癒。除了過去因為外力已經造成的疼痛傷害,所留下的後遺症,必須由專業治療來審慎處理之外,其他疼痛大部份都是因姿勢不良而引起,就可以透過:一、改善身體的使用習慣;二、正確而持續地做伸展操來根除。這正是本書所要傳達的主旨。

 現代人受到高科技影響,改變生活模式,造成日常活動量減少,而維持同一種姿勢的時間卻增加,這使得同一組用來維持該姿勢的肌肉,容易因持續收縮過久而呈僵硬。僵硬的肌肉不僅會影響我們的氣血循環,引起機械性疼痛,也會限制了關節的活動度使其緊繃。尤其是發生在脊椎骨關節的緊繃,不僅本身會疼痛,還會形成肌肉收縮張力偏高而僵硬疼痛的惡性循環,此外更有可能導致自律神經的傳導訊號失常,使得身體器官運作紊亂而無法發揮正常功能。

 我專長的治療領域是包含脊椎、骨骼、肌肉、關節、神經、筋膜等身體結構的力學調整,稱之為「形態醫學整體治療」。經過多年的研究創新整合,已開發出療效極佳的畢士大系統(Best Art System),包含美式現代徒手整脊術(chiropractic)、A.M.C.T.、高頻振動脊椎矯正法(impulse)、骨科徒手療法(O.M.T.)、日式股關節療法(Isogai)以及本人自行研發的撥筋療法(Sep.Tec)等臨床實務,特別針對因受外力衝擊後遺症、體態不良、因職業造成病痛等,所引起得長久性疼痛,均有很好的效果。

 在平時自我保健方面,也特別請您務必把握基本原則:好的姿勢可以久一點(10到15分鐘)再換姿勢,不好的姿勢,就請儘快(3到5分鐘)換姿勢。如此既可享受輕鬆人生,又不會有不良的後遺症。

 我結合常用的學理與經驗實踐,針對高效率根除疼痛的目標,設計出:本體感覺極限伸展操(Pro.X.Stretching ex.)。書中為大家所示範的體操都非常簡單且好用,每天只要花上7分鐘,按照自己的能力挑選、模仿、試做,在身體的極限位置停住10到15秒,保持自然呼吸。吸氣時身體不動,吐氣時放鬆再伸展多一點。如果每個動作定位後,還能再抓住X、Y、Z各軸的方向做微調,不痛的範圍內,再多一點伸展,將會有更好的效果。

 當然,我仍要提醒大家,若是曾有外力衝擊受傷病史者,請先就醫評估是否有其他潛在危險因子。剔除後,才開始身體力行操作本體感覺極限伸展操(Pro.X.Stretching ex.)來根絕疼痛。然而如果每天都有做伸展操,可是過了兩週後仍無減輕改善,則建議您就醫檢查心血管方面是否有待改善之處。量力而為,安全第一,希望您能從本書中感受到最有益健康的快樂經驗。

 要感謝的人很多,三采文化的邀稿,給本書催生、編輯們給予我專業的意見;好友許姊妹為本書多次潤稿、校稿;在百忙中的簡文仁理事長、陳進成理事長為本書提筆寫序,給我極大的鼓勵。

 要感恩的,是生我、養我、育我的父母完全地支持我在這個領域的發展;我的手足姊妹們給我的關心與鼓勵;我的大舅媽引領我感受到形態治療的神奇;我的舅舅與阿姨持續地提攜栽培我,使我能向著標竿努力奔跑。

 謝謝您願意給自己一段時間,靜下心來看完這篇自序,讓我們一起開始走在這段身體疼痛療癒的旅程,瞭解您為什麼疼痛?怎麼做才好得了?又該為自己疲憊不堪的身體做些什麼?希望您的輕鬆人生,由此「癒道」開始。願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將豐厚的福分賜給您,阿們(誠心所願之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