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高凌風病榻講古 授兒放大膽把妹
Feb 18th 2013, 07:31

 高凌風兒子寶弟出道時,被外界譏為「靠爸族」,去年9月,高凌風擔心他壓力過大,把他送到馬來西亞念書,不料年底自己得了血癌,今年1月,寶弟放假回台,原定今天18日赴馬開學,但因父子情深,為伴病榻老父,他決定留在台灣繼續國二的課業,也成了爸爸的精神支柱。

 盼孩子記得他的話

 高凌風去年11月住進榮總化療,但成效不若預期,他今年2月5日放棄治療返家調養。除夕時,由於前妻金友莊的母親健康不佳,不能出門,換成他這個病女婿到「前岳家」和兒女團圓,包括前妻金友莊,但兩人幾乎沒有互動,「對我來說,今年的年夜飯是最珍貴的一次,希望孩子都記得我說的話。」

 「我實在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樣,但我靠著食療、中藥補身,至少心情很好。」過年時,他找好友楊忠民夫妻等朋友到家裡聚會、打牌,「一直躺在床上也不行,朋友來開心一點,我胃口也好一點。」

 最近寶弟成為高凌風的新任枕邊人,入夜後,他和老爸同寢,陪伴爸爸也了解爸爸,老爸滿足的和他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寶弟問我,我才想起很多我已忘記的事。」寶弟則說,「我問我爸怎麼追女生,聽完他的故事,才知道『要大膽』。」高感慨說:「他躺在旁邊,180公分的個子,已是個大人,但我還是很多的放不下!希望教他很多事。」

 請益瓊瑤如何寫作

 他還自己開車到「恩人」瓊瑤的家,請教她如何寫作,他要實踐寫下生病日記的承諾。瓊瑤曾以他的真實故事寫小說《女朋友》,還拍成電影,他演唱電影主題曲〈大眼睛〉,讓他一炮而紅,過去他出過兩本自傳,新書第一章內容已定,從他居然在計程車上拉了一屁股屎開始說明化療以及信仰,引領讀者進入他的心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