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于美人被公公嫌「沒有父親教養」
Feb 5th 2013, 22:01

 「多少單親人家的孩子必須承受這種痛苦?」平時精悍的于美人5日情緒激動、泣不成聲的說,卻話也說不清楚。4年前,她與公婆因誤會鬧僵,公公對她的先生James說,「我不會跟你太太計較,她從小就沒有父親教養。」1歲喪父的她與母相依為命,聽到此話,一氣之下與公婆關係降至冰點,從此井水不犯河水。

 沒想到,她兩周前發現母親早就知道此事,更為了維護她的婚姻隱瞞數年。年節將至,她難過地說:「社會要求媳婦跟公婆吃年夜飯,但這種道德標準我做不到,Sorry。」她只想要好好伴母過年,傳統婚姻、婆媳的束縛她已經全不在乎。

 節目上幽默以對

 她向來少談自家問題,昨上緯來《姊妹淘心話》談到婚姻,忽地想到公公的話和母親的委屈,悠悠道出心酸處。節目上還幽默以對,與苦苓、黃越綏插科打諢。結束後情上心頭,「我很自責,怕媽媽受到傷害。」

 「小時候我偷穿媽媽的黑大衣,發現裡頭有紅色纖維,她後來告訴我,這是她唯一的大衣,是為了爸爸的喪禮特地染黑的。」語罷,她哽咽起來:「太苦了!」又強作鎮定:「我希望社會能省思,有多少單親女孩面臨我這樣的處境。」話說得大器,女強人的面具卻片片剝落。

 子女未受到波及

 對公婆,她沒多作批評,「我是有麥克風的人,他們沒有管道說話,不公平。」她與公婆關係差,與James10多年的婚姻卻沒受影響,她在節目上還笑說:「他真不是一般人,能這樣包容我。」一雙子女也沒被波及,「他們姓王(夫家),多了幾個長輩疼,是他們的福氣,我不會把自己的事跟孩子扯在一起。」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