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讓臨終老人快點死…麻生失言
Jan 22nd 2013, 00:31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廿一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的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國民會議上,針對臨終老人高額醫療費問題表示,「即使想死也只能被迫活著,想到用政府的錢(高額醫療費)延命,更是睡不好。若不想想如何讓想死的人快點死的辦法,就無法解決。」麻生會後自覺說錯話,坦承發言不當,並主動要求將會議記錄中的問題發言刪除。

     麻生在會上還用「插管人」形容臨終老人,他說:「我個人至少不需要當插管人,我早已寫好遺書交代不要那樣做,讓我快點死去。」「一個月花一千數百萬日圓的現實問題,厚生勞動省是最了解的。」

     麻生在會議結束後解釋說:「我是在講我個人的情況,並不是在講整體臨終醫療的情況」「我說的是個人的人生觀,在國民會議那種公開場合說那樣的話,也確有不適當的一面。我決定撤回那部分發言,同時已要求從會議記錄中刪除。」

     麻生最後強調,「安穩地度過人生最後階段是很重要的,有必要在會議上廣泛地交換意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