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盛竹如鄧麗君爸牽紅線
Feb 8th 2013, 03:01

 去年翻紅的盛竹如,個性傳統老派,農曆年是他最重視的節日,除了講究年節氣氛,也要求家人要團聚,所以除夕晚上全家都會一起吃年夜飯。盛太太說,有一年過年,親友到家裡打麻將,兩桌人,她負責吃喝、消夜,有時3缺1還幫代打,這樣輪番上陣,讓她睡袍穿了4天,連新衣都沒機會穿!

 過年發揮好廚藝

 盛太太廚藝好,女兒念書時住校,最想念的就是媽媽的菜,「我很會煮外省菜,盛竹如喜歡喝湯,也嗜辣椒如命,所有菜都要配上辣椒,每年過年,我就做砂鍋魚頭、紅燒魚,有時還去南門市場買東山羊,配滷白菜燉一大鍋。」

 一年多來,盛竹如幾乎每天都有通告,讓盛太太覺得很不習慣,很擔心健康,雖然盛嘴硬說身體硬朗,其實他是樂在工作,就像他熱愛的電影一樣,只要台下觀眾有掌聲,電影就會持續上映。

 兩人相差13歲,緣分來自鄧麗君的父親牽線,再加上陳鴻烈、潘迎紫夫妻的慫恿,交往兩年就步入婚禮,「那時他主持《電影街》節目,有意無意的叫我去看試片,看完就一起吃飯,每天他報完新聞,晚上8點5分就開著金龜車來接我去吃飯,那時他跟田文仲、魯直住在一起,其他報社記者下班也到他們家推牌九,那年是龍年,大家起哄說要生龍子,我們就結婚了。」那年盛竹如36歲,她才23。

 照顧岳家一輩子

 盛竹如不會甜言蜜語,盛太太說:「他很實際,又孝順母親,我父親生日,他也會主動包大紅包。結婚前,我要賺錢養家,結婚後我專職家庭,他一直照顧到我父母過世,很體貼。而且,我們吵架,他從不翻舊帳,這方面挺君子的。」她最感動的是,老公每年幫她「做生日」,請她的好友聚餐,「那天他說話特別柔軟,讓我像皇后般受寵。」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惠情報網 的頭像
    優惠情報網

    優惠情報網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