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高凌風理性規畫後事
Feb 6th 2013, 20:01

 高凌風罹「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在榮總住院72天,因化療成效不若預期,毅然決定放棄化療回家,6日他說:「命在旦夕,與其在那不如回家,我不會回去自費化療,就算必須走上同一條路,我寧可走得舒服、有尊嚴!」

 標靶治療自費110萬

 他說,第3次「引導緩解」化療後,經骨髓穿刺檢查,還是發現惡性芽細胞,最後榮總建議他改受標靶治療,信仰虔誠的他說,「母娘(瑤池金母)要我走,我早就走了,現在我還能選擇,我想把生命賭在我的自癒能力上。」由於標靶治療需自費110萬,他笑說:「這樣也順便省錢,我要用『食療』好好提升免疫能力。」

 他深信自己會痊癒,但也很理性負責任的做好萬一的準備,「最後不治,我放棄急救,財產等問題也已妥善規畫,以免屆時家人不知怎麼辦。」他向來愛面子,一場大病卻讓他轉念,自抖「我到哪都穿著紙尿褲」!

 化療藥力強猛,他的腎、腸、胃等器官都受損害,便溺不時失禁,「我放個屁就一屁股大便」,似已不在乎形象。兩個月的狂瀉讓他肛門受傷,下半身也因用力頻繁疼痛,他瀟灑笑說:「我在病房裡終於悟到所謂『淨穢不二』,拉或不拉,What’s different(有何不同)?」

 和小金父母過除夕

 「回家過年」是他臥病在床時最大的願望,「除夕我要和金友莊(小金)的父母過,不開伙,買現成年菜慶新春。」話語間情緒精神俱佳,「母娘讓我回來,我就必須好好思考祂要我做什麼,了解我受苦的意義。」他雖虛弱,心念卻樂觀堅定,昨天上午鄰居見他在家,熱情的送來蘿蔔糕,他雖沒味覺,心頭卻吃出美味。

 榮總昨證實,高凌風已以切結方式,辦理自動出院,院方可理解他接受3次化療身心俱疲,又想回家過年的心情。但因醫療團隊為他安排的療程尚未告一段落,他的病情也不穩定,會透過管道勸說,希望他過完年回院繼續接受治療,對此他搖頭不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