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宅女小紅-尾牙心情
Feb 3rd 2013, 10:01

 實不相瞞我對公司其實一直沒什麼建樹(這種話也敢說!),每年應該只有到歲末年終的摸們同事們才會對我有一點企盼,因為我不是別人我就是那個會跟廠商要尾牙禮金的女人啊(撥瀏海)。

 花無百日紅 現金變禮券

 說到這個就實在心酸,在下在同個公司服務十多年了,在世道很景氣時,可是曾有過單家公司奉上十多萬現金來的輝煌紀錄,我還記得那次我算到大姆指底下那塊肉好痠啊,然後當我把厚厚一疊現金送至尾牙負責人那時,她是用怎樣熱烈的尖叫歡迎我,要不是我體重管理不當她會把我抱起來轉3圈吧,那就是我在職場的核心價值啊(遠目)。但是花無百日紅哪,隨著景氣每況愈下收到的東西就越來越不稱頭,一開始是現金慢慢變成百貨公司禮券,5萬塊禮券雖然聽起來也超嗨,但憑良心說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在百貨公司這樣花,不要以為世上哪有人不會花錢,事實上在下就有抽到禮券後在Sogo逛了數圈花不掉最後8折賣掉的經驗,連花錢都不會我沒用啊(掌嘴)。

 千元有找咖啡機 夠慘烈

 本以為從現金變禮券已經是人類文明大退步,是進化史上最最慘烈的一頁了(似乎把尾牙看太重惹),萬萬沒想到後來竟有NTD990的咖啡機,一般來說會是信用卡辦卡禮的那種東西;最讓我不解的是還收到過熱水器,熱水器雖然比咖啡機值錢很多沒錯但它實在不是一個好禮品,你想想這玩意兒是不是跟冰箱洗衣機一樣是一個買一台用很久的產品,家裡還有可能需要兩台冰箱但不會需要兩台熱水器吧,抽中它的人該拿它怎麼辦呢要上網賣掉嗎,怎麼說都是個需要專業人士安裝的東西買的是服務誰要買單機啊(怒砸熱水器),送這個不是讓人很困擾嗎!

 少請歌星 紅包馬上倍增

 好佳在今年沒有廠商送讓人苦惱的東西,只有一家送來2千塊禮券讓我覺得十分受辱,對我來說收你2千就像被送東亞病夫的招牌一樣啊(我自尊心很強的)。給2千就算了還是禮券,禮券就算了還是遠東百貨的禮券,雖說遠東百貨並沒有做錯什麼,啊嗯勾它實在冷門不是大多數人逛街的選擇更何況還只有2千(又怒了)!就在我為淒涼的尾牙禮金心碎的同時看到一個新聞,說某公司尾牙大手筆招待員工去遊樂園,本以為是什麼東京迪士尼之類不然怎麼稱得上大手筆,但結果不是哦只是去公司附近的遊樂園,手筆大方之處在於一般尾牙不是只請員工嗎但他們准許員工帶家人同樂,可私以為這個故事有其陰暗面,就是去遊樂園玩理所當然的不會辦抽獎吧(說到底我就是個只在乎抽獎的女人),大家一進去就鳥獸散了誰跟你抽呢;還有辦在這員工也理所當然的不會吃太多,誰要在遊樂園裡暴食啊坐個機器繞2圈馬上就吐了,所以連餐費都省了這才不是德政是陰謀吧(撕下老闆假面)。所以要說那是大手筆我實在無法苟同,其實我也不能理解請謝金燕阿妹進行尾牙表演的公司,有那個錢為什麼不變現讓員公抽獎呢,我相信少請謝金燕應該可以包出至少30個5千塊紅包給員工吧,明明要看謝金燕可以開電視買DVD上Youtube 何必一定要花錢請,如果把那錢拿來抽獎員工應該會更開心搭。

 偷酒回家 未來自己創造

 最後看了別人公司的案例依舊無法舒解我心中對於尾牙禮金很寒酸的痛,我想起有句話說天助自助者,所以決定了尾牙要帶大包包去現場偷點酒回來(顯示為超沒出息),廠商不給錢我就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未來就在你手中大家說丟嗯丟啊(超勵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Eyes Like Blank Discs - The Guardian's Steven Poole On George Orwell's Politics And The English Languag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