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美國小秘書 一夜之間變成非洲小漁村的「國王」
Feb 1st 2013, 14:01

     巴特斯(Peggielene Bartels)5年前在美国担任秘书时,住在简朴的1房公寓,收发信件及接电话外的闲暇时间,就做点菜或是整理家务,然而,她在一夜之间,变成非洲小渔村的「国王」。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2008年某天凌晨4点钟,一通电话吵醒了她。

     电话另一头是她在加纳沿海小渔村奥图阿姆(Otuam)的堂兄弟,在这个温暖夏夜的简短通话中,他恭贺55岁的巴特斯成为奥图阿姆的新「国王」。

     巴特斯还记得当时对他说:「听著,现在是美国清晨4点钟,我累了,让我睡吧。」还说:「我真的以为他是在跟我开玩笑。」

     这个非洲小渔村的前任国王才刚过世,他是巴特斯的叔父。

     村里长老忆起曾和母亲前来拜访的巴特斯,对她相当喜爱,决定要让她成为他们的新领导人。

     巴特斯认为这是她的天职,决定接受君主身分,成为奥图阿姆首位女性君主,统治大约7000人民。

     巴特斯移居美国前在英格兰求学,她1997年成为美国公民。她继任王位后仍继续在美国的加纳大使馆工作,每年并利用1个月假期,回到奥图阿姆。

     1年中的11个月,她回覆信件,接听电话以及登记约会,在小公寓里做菜、洗衣服、整理床铺,并且自己开车。

     剩下的1个月,她是戴著金皇冠、手持权杖,住在雄伟宫殿的国王。

     她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我回到家,他们视我为国王,也想服侍我。他们必须替我做饭,抬著我四处跑,并保护我,使我不要受到伤害。他们想替我做任何事,而我通常会拒绝,我有时会对他们说『请别对我鞠躬哈腰』。」

     巴特斯说,在非洲渔村的生活并不奢华,特别是在像奥图阿姆这样贫穷的地方。10202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