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ETtoday 消費新聞
ETtoday.net 線上提供即時新聞,包括政治、財經、社會及國際要聞,以及生活、消費、寵物、新奇、娛樂、運動、旅遊資訊和相關新聞報導。
文青幾度C? 溫度計測驗你的文青指數
Feb 1st 2013, 10:07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戴粗框眼鏡、穿帆布鞋、再揹一台單眼相機,首先,恭喜你已經掌握到文青風格的行頭,不過要辨識真文青、微文青還是假文青,先問問自己「我喜歡用鉛筆記錄生活多過用智慧型手機」、「我喜歡當拿相機的人勝過當MODEL」、「我喜歡閱讀書籍勝過於看臉書」…那麼,「文青溫度計」將會告訴你, 36度C是活著的溫度,92度C是一杯好茶的溫度,而你會是屬於幾度C的文青呢?

▲比起熱鬧的場合,文青更愛安靜閒適、一個人獨處的空間,用一本書陪伴一整個下午。(圖/記者洪菱鞠攝)

在你我周遭是否有這樣的朋友,他們花很多的時間在欣賞表演藝術,不會錯過任何一場音樂祭或電影節,不盲目跟隨大眾流行,更樂於追求自我、創造想要的生活質感。面對上述的種種行為,在年輕世代間的說法是「你真的很文青耶!」所謂的文藝青年正好造就這股文青風的流行。只是,大家普遍對文青的印象,不外乎是喜歡村上春樹、愛攝影、愛藝文等。

文青的身份不侷限知識份子,有可能是作家、小說家、歌手或音樂創作人,甚至是一名上班族。飲冰室茶集文藝館試圖找出這個時代隱藏於各行各業的文青,設計了一款「文青溫度計」(http://www.ettoday.net/events/tea/),在這個測驗中,包括外表、思想、喜好、行為舉止等,只要通過文青10問,回答「我喜歡安靜閒適的空間大於熱鬧的場合」、「我喜歡藝文展覽更勝於朋友聚會」、「我覺得穿出自己的風格比關心這一季流行什麼更重要」、「我很有自己的想法,不需要被任何人定位。」等問題,立刻判斷你的文青指數,是屬於熱血文青、追夢文青、思想文青還是0度文青。此外,飲冰室茶集文藝館也精選蔡康永、陳珊妮、許哲珮、許悔之等幾位名人的詩篇,把產品包裝變成創作平台,讓每個人在喝奶茶時,也能尋覓內心深處的文青靈魂。

▲你的文青溫度有多高?快來接受「文青溫度計」的考驗!(圖/取自文青溫度計活動官網)

►►►你也是文青?測試你的文青溫度
►►►飲冰室茶集官方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