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中時電子報-新聞排行榜
中時電子報「點閱最熱」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以當日新聞為統計基礎,由系統統計當日網友點閱網頁累計次數之排行結果,隔日自動歸零重新計算。
黃勇義:不該把炒房罪名冠到我頭上
Jan 16th 2013, 12:31

「房市只會跌五至一○%」

身為投資客天王之一,黃勇義經過去年的羈押事件後,甚少在市場上活動了,也幾乎不再進出房地產,只是把手頭上的餘屋出清,即使低調,他還是有話要說。本刊獨家專訪黃勇義,他公開喊冤,強調他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房價不是他炒的!

新新聞(以下簡稱問):你為什麼會用高達五十一位人頭來買賣房地產?

黃勇義(以下簡稱黃):我是從○三年SARS後開始借名登記(人頭)的,很單純,以為借名登記是市場的普遍行為,我不懂稅法,也不知道這樣登記會違反稅捐稽徵法,沒有人跟我們講這樣會有逃漏稅的問題。

我之前有一陣子買賣法拍屋,遇到大同區等黑道恐嚇勒索,甚至說要綁架我,所以我不敢把戶籍放在家裡,買賣房子也要換個名字登記。

另外,有些房仲業者把我列在限制名單上,不能用黃勇義名義買賣房屋,但仲介人員為了達到業績,要我用親友名字來買賣,避開房仲公司對單一個人房屋交易數量的限制,他們稱為「借名登記」。當初的動機都是為了保護自己與家人的人身財產安全,也幫助仲介朋友達到業績。

僅占○.三%,不足撼動價格

問:大多數人覺得投資客是炒高房價的元兇,尤其你是大咖,買賣超過一千多間房子,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黃: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不應該把房價高漲的罪名怪到我頭上,以前大家都在做(投資),我只是把投資房地產當做一個工作在做,很認真的騎著摩托車到處找標的,給我的(裝潢)工班有工作可以做,我賺的是加工錢,更是辛苦錢。

後來愈來愈多人要跟著我做,所以我就買房子讓他們裝潢,我底下的設計師加工班有一百多個,每一個人代表一個家庭,我有社會責任,我若沒量,工班會來喊說沒飯吃了,我就要去買房子,讓他們做,銀行專員與房仲也是需要業績,也會來找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Gaza Blitz - Turmoil And Tragicomedy At The 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惠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